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月消费支出反弹 失业率升至3.3%

日本2月消费支出反弹 失业率升至3.3%

汇通网2016年03月29日11:1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2月消费支出六个月来首次增长,但薪资增长放缓以及对于海外经济体状况的疑虑,意味着日本政府仍然面临压力,需要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来刺激经济。2月经季调失业率从前月的3.2%升至3.3%。

日本2月消费支出六个月来首次增长,但薪资增长放缓以及对于海外经济体状况的疑虑,意味着日本政府仍然面临压力,需要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来刺激经济。

劳动力需求仍然处于20年来最高水平,但失业率在2月略升,这是劳动市场最近的改善势头出现停顿的初步迹象。

薪资增长放缓,以及对于新兴市场经济体疲弱所构成风险的担忧,可能令人更加臆测日本政府将推出新一轮刺激性支出,并推迟原定于明年进行的消费税上调。

瑞穗总合研究所的资深分析师Hidenobu Tokuda表示,预计消费支出将进一步上升,但考虑到耐久财(耐用品)需求低迷,上升速度将会非常温和。

他还称,政府仍然有理由考虑采取某种形式的刺激,因为政府可能想针对全球经济正在放缓的担忧采取对策。

周二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2月经物价调整的实质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上升1.2%。

数据显示,医疗保健、汽车、外出就餐以及手机流量套餐等方面消费上升,推动日本家庭支出增长。

分析师预期中值为较上年同期下降1.5%,1月为同比下降3.1%。

另有数据显示,日本2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0.5%,低于分析师预期中值1.7%。

2月经季调失业率从前月的3.2%升至3.3%。失业率的预估中值为持平于1月的3.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2月求才求职比持稳在24年高位1.28,预估中值为升至1.29。

自从日本政府2014年上调消费税之后,国内消费大多低迷不振。

第二次上调消费税定在2017年,这是日本分两步为医疗支出筹集资金计划的一部分。

一些著名海外经济学家最近加入支持首相安倍晋三周围顾问的阵营,呼吁搁置明年上调消费税的计划,并采纳更多刺激性支出举措。

日本工会联合会(ETUC)数据显示,企业在今年的春季薪资谈判中将薪资平均上调2.1%,低于去年2.4%的升幅,这对消费前景而言是个负面因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