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原油库存屡创新高 油价持续承压

原油库存屡创新高 油价持续承压

汇通网2016年03月29日10: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政府上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国内原油供应增加940万桶,这一数据增强了空头对继续打压油价的信心。

美国NYMEX 5月原油期货价格周一(3月28日)收盘微跌0.07美元,跌幅0.18%,报39.39美元/桶,原油期货周一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交投清淡,因欧洲市场仍在复活节假期中。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商仍对建立多头仓位犹豫不决,在原油库存屡创新高的情况下,油价反弹了两个月。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0.17美元,跌幅0.42%,报40.42美元/桶。路透数据显示,布伦特原油期货成交仅略高于7.3万口,通常日均为20万口。

布伦特和美国原油期货市场人气仍疲弱,巴克莱和麦格里等投行警告,油市基本面疲弱,可能拖累油价重回每桶30美元水准。

有分析师表示,此前看好冻产会议的投资者目前对这次会议的利好效果产生了怀疑,因伊朗方面称将继续提高原油产量并恢复到制裁前的产油水平。这意味着伊朗将向全球市场增加75万-10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近期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太多,市场无法忽视,他预计短期内美国原油期货正价差(远期升水)将扩大。

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美国原油期货较2月中触及的12年低点均反弹了约50%。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22日该周,基金持有的美国原油期货总多头仓位仅小增6,000口,至约30万口;空头仓位减少至近6.4万口。

美国原油库存在截至3月18日该周猛增940万桶,连续第六周创新高,增幅为分析师预估的三倍。

FXTM Research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美国政府上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国内原油供应增加940万桶,这一数据增强了空头对继续打压油价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