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外汇储备增长强劲 印度卢比持续走高

外汇储备增长强劲 印度卢比持续走高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9日08:26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由于印度央行最新公布的外汇储备数据创出历史新高,印度卢比汇率28日继续走高。当日在孟买交易时间中,美元对印度卢比汇率收盘下跌至66.57。本月以来,美元对印度卢比汇率已下跌近2.7%。

由于印度央行最新公布的外汇储备数据创出历史新高,印度卢比汇率28日继续走高。当日在孟买交易时间中,美元对印度卢比汇率收盘下跌至66.57。本月以来,美元对印度卢比汇率已下跌近2.7%。

印度央行最新公布的外汇储备数据显示,该国在截至3月18日一周的外汇储备增加25.4亿美元,达到3559.5亿美元。这已是印度外汇储备连续三周走高。分析人士表示,由于预期印度经济增长强劲以及财政赤字将缩减,加之投资者情绪的改善,印度卢比汇率有望继续走高。今年1、2月份,印度卢比曾大幅走低,导致迄今为止,印度卢比仍是今年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美元对印度卢比汇率今年以来上涨0.7%)。

印度财政部上月向议会提交的年度经济调查报告预测,预计印度新财年(始于4月1日)经济增速为7%-7.5%。报告还预测,尽管全球经济增长趋缓,但印度仍将是世界经济增速最快的主要经济体,是“稳定的避难所”和“机会的前站”。

分析人士还表示,外汇储备增加将给予印度央行更大的政策空间,以应对资本外流、美联储加息预期、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等不确定因素。今年1月,由于资本一度大幅外流,导致印度卢比贬值,印度央行曾采取了紧急救市措施,在市场上卖出美元,买入印度卢比。

印度央行将在4月5日举行新一次议息会议,市场预测印度央行有可能降息25基点。(记者 陈晓刚)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