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苏格兰结束百年燃煤发电史 或提振北海原油需求?

苏格兰结束百年燃煤发电史 或提振北海原油需求?

汇通网2016年03月25日09:2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苏格兰从3月24日起停止燃煤发电,这是100多年来的首次。苏格兰起码在一段较长时间内对于汽油发电的依赖性是有增无减,这样北海地区的过剩原油供应也不愁出路了。

当地时间周四(3月24日)下午3点,位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北边的Longannet发电厂正式关闭了最后四个机组。苏格兰从即日起将停止燃煤发电,这是100多年来的首次。

自1969年开始运行以来,Longannet一直是欧洲最大的燃煤发电厂,发电量高达2400兆瓦。煤炭长期以来都是苏格兰电力资源的主要原料,该发电站的关闭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终结。

苏格兰电力公司的发电主管Hugh Finlay在声明中提到,这是苏格兰超过一个世纪以来首次没有进行燃煤发电,并解释道停止燃煤发电是原因是维护以及传送成本上升。

苏格兰电力公司目前归属于西班牙的Iberdrola集团,曾一度运营着六个燃煤发电厂,但现时主要依靠汽油以及风电场进行发电。

苏格兰政府一度雄心勃勃地计划,到2020年的时候仅凭可再生能源足以百分百满足用电量的需求。不过由于要结合英国方面更广泛的政策布局,苏格兰在制订相关能源策略中不会考虑建设新的核能资源。

今年2月的时候,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门(Department of Energy and Climate Change)曾出版了2015到2020的能源重点政策,宣布扩大核能建议并支持通过“水力裂压来”来补充北海地区的汽油供应。问题在于英国的能源政策一直以来都以混乱著称,最近甚至被法国电力公司质疑能否履行在英格兰西南部Hinkley Point建设核能项目的承诺。

如此看来,苏格兰起码在一段较长的时间内对于汽油发电的依赖性只能是有增无减了,毕竟风能发电的效率极其有限。这样北海地区的过剩原油供应也不愁出路了。当然这只不过意味着英国国内甚至仅仅是苏格兰地区对原油和汽油的需求有所增加,对欧洲乃至世界的能源供求关系影响可谓微乎其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