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降0.4% 消费需求仍相对旺盛

英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降0.4% 消费需求仍相对旺盛

汇通网2016年03月25日09:0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3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4%,但降幅低于预期,表明该国消费需求仍较为旺盛。

英国统计局(ONS)周四(3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经过前一个月的大幅增长后,受服装需求疲软的影响,英国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虽有下降,但降幅低于预期,表明该国消费需求仍较为旺盛。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4%,降幅低于预期值0.7%,前值为上升2.3%。之所以下降,部分是由于对当季服装的需求疲软;但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3.8%,升幅不及预期值3.9%,前值从上升5.2%修正为上升5.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英国2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2%,降幅低于预期值1.0%,前值上升2.3%;2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上升4.1%,升幅高于预期值3.5%,前值从上升5.0%修正为上升5.1%。

ONS官员Melanie Richard表示,和去年2月一样,今年2月英国的零售数据同样强劲,但同时服装和鞋类却销售不佳;据一些商家称,2月英国的天气寒冷潮湿,从而影响了春夏新款产品的销量。

在过去数年内,英国的消费需求一直较为强劲,并有效提振了该国经济增长。消费强劲的主要原因包括,就业情况达创纪录最好水平、薪资稳步增长、以及通胀率接近于零,而这些因素增加了家庭的可支配收入。

上月英国央行(BoE)预计,2016年全年该国家庭消费将增长2.75%,与2015年持平,并高于该国经济整体增长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