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称处理欧元区银行业不良贷款或需数年时间

欧洲央行称处理欧元区银行业不良贷款或需数年时间

汇通网2016年03月24日10:2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ECB)监管部门的诺伊和劳滕施莱格3月23日表示,不良贷款仍然是ECB要优先处理的事项。鉴于缺乏良方,监管者决心打几年持久战,向有过此类经验的国家学习。

欧元区的银行业监管者把眼光瞄准了爱尔兰等有着处理不良贷款经历的国家来寻找灵感,以处理令区内银行业烦心的高达1.2万亿欧元(1.3万亿美元)的不良贷款。

欧洲央行(ECB)监管部门的诺伊和劳滕施莱格周三(3月23日)表示,不良贷款仍然是ECB要优先处理的事项。鉴于缺乏良方,监管者决心打几年持久战,向有过此类经验的国家学习。

劳滕施莱格表示,从那些接受过纾困的国家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一点,例如,在纾困过程中这些国家在自己的法律环境之下做出了大量改变,处理不良贷款的时间大幅降低。

欧元区银行业在剥离不良贷款方面步履艰难。不良贷款给银行业者的资产负债表带来压力,也制约着欧元区脆弱的复苏所需的信贷。鉴于斯洛文尼亚或西班牙所采取的一揽子坏账处理方案,目前因国家救助的制约而被排除在外,监管者需要为银行业出售这些贷款另觅他途。

劳滕施莱格还表示,银行需要确保它们有一个市场,例如,他们可以在这个市场上出售不良贷款,并且需要确保恰当的途径来做这件事。这往往需要看法律体系——例如,是否可以改变破产程序处理不良贷款的方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