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苹果新款手机能否横扫中国和印度市场?

苹果新款手机能否横扫中国和印度市场?

腾讯财经2016年03月24日10:0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苹果公司的新款手机iPhone SE拥有一流的特性和较低的价格,但其在主要的市场如中国和印度的销售可能会受限,因其尺寸较小。

据CNNMOney文章,尺寸小、价格便宜的手机更具市场优势。

苹果公司的新款手机iPhone SE拥有一流的特性和较低的价格,但其在主要的市场如中国和印度的销售可能会受限,因其尺寸较小。

在周一加州库比蒂诺(Cupertino)的产品发布会上,苹果产品营销副总裁Greg Joswiak表示,中国是一个目标市场,对于第一代智能手机的购买者而言,四英寸的手机产品如iPhone SE仍很受欢迎。他争论称,中国消费者开始使用的手机是四英寸的。

然而,大部分中国消费者更倾向于大屏幕的手机,这一事实已经被国内大尺寸的手机如Xiaomi手机品牌和Vivo手机品牌日益增长的欢迎度所证实。该类手机的尺寸与iPhone 6的尺寸相似甚至其尺寸更大。

中国是苹果手机的第二大市场,印度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和印度都是苹果手机销售的关键市场。苹果公司希望所有的iPhone手机销售都能够通过订约。

iPhone SE手机在印度市场的销售特别重要。Gartner的研究主管表示,在未来两年内,苹果手机的销售量将翻一倍涨至2亿部。

分析师表示,但在印度和中国,智能手机是数码产品世界的主要联结者,所以大屏幕的手机还是很受重视的。

总部设在孟买的对位技术市场研究公司的研究主管Neil Shah表示,(在印度)大部分低端的手机即价值约100美元的手机具有5英尺的显示器。大屏幕的手机越来越受欢迎,因大部分人没有台式电脑或者笔记本电脑。

根据对位技术市场研究公司分析,去年12月末,智能手机在印度仅销售出10%的数量,去年,在印度所有智能手机的销售中,苹果手机只占据仅约2%的比例。

在印度,价格低于150美元/部的手机数量占据约70%的比例,价格为约400美元/部的iPhone SE手机在印度难以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

在中国,分析师警告称,iPhone SE可能反映出之前iPhone 5C的令人失望的销售结果,因在3年前,iPhone 5C作为一种小尺寸手机问世。它也反映出iPhone 5C手机与技术先进的高端手机相比,较落后。

驻上海分公司的中国市场研究集团的创始人Shaun Rein称,5C手机的销量是糟糕的,没有人想去购买。每个人都知道如果你购买了5C手机,你就没有钱了,因5c手机的价格太贵了。

他称,但是下调价格并不意味着5C手机的销量必然会变好。

苹果手机的第二大目标是进入智能手机的中层系统,与其它智能手机如三星手机和华为手机进行竞争,完善其市场竞争策略。

iPhone SE手机拥有最新的处理器、指纹扫描仪和苹果支付系统,其开价只有399美元,与iPhone 6S 价格649美元的开价相比,低约40%。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