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联合国拉加经委会呼吁拉美国家采取措施维护减贫成果

联合国拉加经委会呼吁拉美国家采取措施维护减贫成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23日15:48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22日发表《2015年拉美社会全景报告》指出,去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贫困和极端贫困人口增幅均比较大。该委员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呼吁本地区各国采取切实措施,维护减贫成果。

新华社记者冷彤

圣地亚哥(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22日发表《2015年拉美社会全景报告》指出,去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贫困和极端贫困人口增幅均比较大。该委员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呼吁本地区各国采取切实措施,维护减贫成果。

根据拉加经委会的这份报告,2015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贫困人口达到1.75亿人,增幅为29.2%,而该地区的极端贫困人口升至7500万,较上一年增加12.4%。

巴尔塞纳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贫困人口的增加给本地区各国政府敲响了警钟,拉美各国政府应采取措施制定相关政策应对这一局面。

她认为,如果想要实现联合国首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消灭地区贫困,拉美国家需要创造更多有质量的就业机会,给予就业人员相应的权益和社保并确保他们的最低工资。

巴尔塞纳表示,解决拉美地区的贫困问题没有一个统一的药方,但各国需要努力解决各种社会不公正问题。她还认为,在经济发展缺乏活力的情况下,拉美地区应努力保护社会消费,采取措施应对社会老龄化的挑战。

据这份报告预测,到2045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将进入“成年社会”并在2052年进入“老年化社会”。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