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3月综合PMI初值升至53.7 德国持稳法国强劲

欧元区3月综合PMI初值升至53.7 德国持稳法国强劲

汇通网2016年03月23日09:0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二(3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综合PMI初值升至53.7,同时德国民间部门持稳,法国民间活动增幅创五个月最大。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二(3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企业活动表现良好,为第一季划上漂亮句号,这暗示欧洲央行推出的更多刺激措施可能正在发挥正面影响;其中德国民间部门持稳,法国民间活动增幅创五个月最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综合PMI初值升至53.7,高于预期值和初值(均为53.0);该指数自2013年7月以来就一直处在50荣枯分水岭之上。

数据并显示,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1.4,创一年以来低位,与预期值一致,并高于2月终值51.2;3月服务业PMI初值降至54.0,高于预期值和2月终值(均为53.3),

欧洲央行本月稍早再次下调利率,而且扩大了资产购买规模,以此来提高欧元区经济成长和通胀。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有一些迹象显示,或许刺激政策被企业视为是年底前成长看俏的跳板:PMI数据预示第一季度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将为0.3%,略低于本月稍早预期值0.4%;但欧元区2月通胀率为-0.2%,远远不及欧洲央行接近2%的目标。

正如过去四年中除两个月之外的其他月份的做法,企业降低价格以刺激贸易,造成欧元区2月产出价格指数仅从48.5上升至48.6。

德国:3月民间部门表现持稳

日内公布的德国PMI数据显示,德国3月民间部门表现持稳,受益于服务业强劲好转,这弥补了受外需疲弱导致的制造业放缓之势。

德国3月综合PMI初值为54.1,与预期值2月终值一致;该数据暗示德国经济活动从2月的强劲增长中放缓,但连续第35个月稳稳居于荣枯分界线50上方。

数据同时显示,3月德国制造业PMI初值微降至50.4,为2014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同时明显低于预期值50.8和2月终值50.5;3月德国服务业PMI初值微升至55.5,高于预期值55.0和2月终值55.3。制造业和服务业占德国经济的逾三分之二。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下滑主要是由于海外需求疲弱导致出口下降。

法国:3月民间活动以五个月来最快速度扩张

另外,日内公布的法国PMI数据显示,法国3月民间活动以五个月来最快速度扩张,因服务业景气反弹较预期强劲,协助抵销制造业疲态。

数据显示,法国3月综合PMI初值升至51.1,创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低于预期值49.7和2月终值49.3,并且数高于景气荣枯分界线50,进入扩张领域。

法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49.6,低于预期值和2月终值(均为50.2),因新订单创下去年8月以来最大降幅,并且制造业雇佣增速为14个月以来最弱;但是3月服务业PMI初值升至51.2,创两个月低位,并低于预期值49.5和2月终值49.3,得益于新订单和聘用形势改善。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考虑到欧洲央行已经推出一系列刺激举措,法国企业活动的表现仍然“令人失望的乏善可陈”。我们真的希望看到刺激举措发挥效力,能提振第二季的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以帮助法国录得切实的增长。”

Williamson还称,预计法国第一季经济增长率最好也就是0.2%,只有法国统计局预估值0.4%的一半。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