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3月综合PMI创年内新高 经济基本面担忧仍存

欧元区3月综合PMI创年内新高 经济基本面担忧仍存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3日08:4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数据编制机构Markit于2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年内高点53.7,此前2月份为53。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于2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年内高点53.7,此前2月份为53。该指数不仅持续维持在荣枯分界线50上方,还高于外界的预估中值53,显示出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很可能在第一季度末出现加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然而Markit还表示,对欧元区经济基本面的担忧仍存在。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欧元区仍有许多令人忧心的迹象持续,通缩和经济下行压力均困扰着该区域。该机构调查显示,欧元区通胀水平或将持续疲软,3月份的产出价格再次下降。欧洲央行本月推出了新的刺激政策,作为重振欧元区通胀长期努力的一部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3月议息会议后表示,欧元区增长动能一直弱于预期,但他预期该区域经济复苏将以温和的速度前进。

Markit其它数据还显示,欧元区3月服务业PMI升至年内高点54,上个月为53.3;3月制造业PMI则从上个月的51.2升至51.4。德国3月制造业PMI创16个月最慢增速,仅为50.4。法国3月份综合PMI升至51.1,2月份为49.3。(张枕河)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