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总统说伊朗将继续执行“抵抗型经济”政策

伊朗总统说伊朗将继续执行“抵抗型经济”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23日08:3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朗总统鲁哈尼22日说,伊朗将加大力度实施“抵抗型经济”政策。伊朗“抵抗型经济”的内涵是扩大国内生产,降低对原油和天然气出口的依赖,旨在提升伊朗经济自主能力。这是过去伊朗在遭受西方制裁背景下提出的应对之策。

新华社记者 付航 穆东

德黑兰(CNFIN.COM / XINHUA08.COM)--伊朗总统鲁哈尼22日说,伊朗将加大力度实施“抵抗型经济”政策。

据伊通社报道,鲁哈尼是在当天伊朗自由贸易区最高委员会会议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表示,伊朗政府将降低石油收入在预算中的比重,提升非石油出口,保持进出口平衡,抑制通胀,维持经济平稳运行。

鲁哈尼说,2015年伊朗石油收入同比下降六分之一,但经济增长达3%,预计今年伊朗经济将增长5%。

鲁哈尼继续强调伊朗开放的必要性。他表示,“抵抗型经济”政策的重点是与世界发展建设性的关系,这也是本届政府的工作目标。

伊朗“抵抗型经济”的内涵是扩大国内生产,降低对原油和天然气出口的依赖,旨在提升伊朗经济自主能力。这是过去伊朗在遭受西方制裁背景下提出的应对之策。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