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智利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倡议原则同样适用于南美

智利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倡议原则同样适用于南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22日14:25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近日在成都演讲中提到,“一带一路”倡议的原则同样适用于南美。中国公司的技术、资本将帮助南美提高其互联互通的水平。他欢迎中国投资该国基础设施和工业。

新华社记者王迪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近日在成都演讲中提到,“一带一路”倡议的原则同样适用于南美。中国公司的技术、资本将帮助南美提高其互联互通的水平。他欢迎中国投资该国基础设施和工业。

“我们非常希望中国公司在智利南部修建总长3000多公里的光缆,这一区域由于地理条件所限,通讯条件很落后。”贺乔治说,“我们还有一个更宏伟的设想:能不能修建一条海底光缆,从上海或者青岛出发,横跨太平洋,一直到智利?”

日前,智利交通通信部副部长佩德罗·维查拉夫与中国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共同签署了中智信息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确定双方将开始研究建设跨太平洋光缆项目的可行性。

贺乔治说,跨太平洋海底光缆的构想从经济角度来看“直截了当”,各国经济正在从由贸易驱动转向由数据驱动。亚洲和拉丁美洲之间现有通讯基础设施已无法和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相适应。

“在去年圣诞节期间,智利收到400万件来自亚洲的包裹,其中200万件来自中国。尽管要等上30天到40天,越来越多的智利人正在成为阿里全球速卖通的用户。”

阿里全球速卖通是中国电商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在线交易平台。

贺乔治说,中国是智利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他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并不意味着中智两国关系的繁荣发展终结,而意味着双方应共同寻找推动双边关系继续向前的新引擎。“其中一个引擎就是金融合作。智利四分之一的出口面向中国,这是很大一笔钱。如果直接使用人民币结算,将会省去很多的交易成本。”

贺乔治21日访问成都,在成都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四川大学共同邀请下,贺乔治在四川大学发表了主题为“亚洲和拉丁美洲关系”的演讲。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