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中国游客去年在国外花费了近1.4万亿

中国游客去年在国外花费了近1.4万亿

腾讯财经2016年03月22日10:0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根据世界旅游理事会一份报告,2015年中国游客的境外消费为2150亿美元,与2014年相比上涨53%。这一巨大消费额度超过了卡塔尔的年度经济产出。中国游客的境外消费额度超过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一国家。

据CNNMoney文章,中国中产阶级收入的日益增加推动着该国游客大量外出,足迹远及日本和冰岛,进而促进其经济的快速发展。

根据世界旅游理事会( the World Travel & Tourism Council)的一份报告,2015年,中国游客的境外消费为21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1.4万亿元)。与2014年相比,上涨53%。这一巨大消费额度超过了卡塔尔的年度经济产出。中国游客的境外消费额度超过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一国家。

根据国家旅游局和WTTC提供的数据,过去5年中,中国游客的境外旅游数量已翻一倍,涨至1.2亿人。它意味着十个国际旅游者中就有一个来自中国。

WTTC的首席执行官 David Scowsill在接受CNNMoney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游客)境外旅行人数的增长是非同寻常的。它主要来源于该国中产阶级中人数的增加。

中产阶级市场

Scowsill称,一旦中国人的家庭收入超过35000美元,他们就趋向于到国外旅行。在2003年至2013年,2100万个家庭跨过该线。预计到2023年,将涨至6100万个家庭。

中国旅游业的繁荣部分得益于政府鼓励旅游的措施,如建设新的机场。政府刺激消费者支出,减少经济对制造业的依赖。

Scowsill称,当中国人第一次选择国外旅游时,他们倾向于亚洲国家。但现在他们变得越来越大胆,去一些更远的地方。欧洲和美国都是很受欢迎的选择。

Scowsill还称,老年游客倾向于组团旅游,但是有互联网悟性的年轻一代更喜欢独自旅游。

根据WTTC提供的数据,中国游客的境外旅游使日本大为收益。2015年,日本境外旅游收益49%的上涨得益于中国游客。

Scowsill表示,日本对于本国旅游业的繁荣几乎措手不及。日元贬值更加吸引了外国游客。

冰岛是另外一个因中国游客的涌入而搭上经济快车的国家。WTTC的数据显示,冰岛的旅游业在2015年上涨了19.4%,这一增速大大超过了冰岛GDP的增速。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