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15个月新低

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15个月新低

FX1682016年03月22日09:0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执委会3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2月的负8.8下降0.9点至负9.7,刷新15个月来新低。

欧盟执委会周一(3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下跌,市场预期为信心将较2月改善。

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2月的负8.8下降0.9点至负9.7,外媒访查的分析师预估均值为负8.3。

此外,欧盟28国整体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0.7点,至负7.3。

该信心指标再刷2014年12月来新低,同时自2015年高点以来一直停滞不前。从长期图表上看,消费者信心在1990、2000和2007年处于类似低位,而当时几乎所有重要市场都遭遇了危机。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一项领先指标,是衡量消费者对经济环境的信心强弱程度,反映消费者对经济的看法以及购买意向。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表示消费者有较强烈消费商品与服务意愿,有利经济扩张,而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则表明消费者消费意愿不强,经济有可能趋缓。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