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麦肯锡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对未来依然乐观

麦肯锡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对未来依然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9日10: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18日发布的《加速前行:中国消费者的现代化之路》报告指出,在居民收入持续增加、失业率稳定在较低水平的支撑下,中国消费者对未来依然乐观。

新华社记者龚雯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虽然经济增速放缓,但中国消费者的信心在过去几年保持了令人瞩目的强大韧劲。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18日发布的《加速前行:中国消费者的现代化之路》报告指出,在居民收入持续增加、失业率稳定在较低水平的支撑下,中国消费者对未来依然乐观。

麦肯锡对中国44座城市1万名18岁-65岁中国消费者进行访谈的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挑剔,正从购买产品到购买服务、从大众产品到高端商品转变。

在消费意愿方面,当被问及未来收入预期时,55%受访者相信未来5年中自己的收入将显著增长。在消费形态上,超过四分之一的消费者愿意在休闲娱乐上花更多钱,2015年电影院线票房收入飙升50%,与此同时,家庭食品和饮料消费则停滞不前。

另外,从消费地点上看,64%的消费者表示,逛街、吃饭、购物是与家人共度时光的最好方式,与3年前相比上升了21%,购物中心是这一趋势的最大受益者。旅游作为另一个巩固家庭纽带的途径,2015年的出境旅游中45%是以家庭为单位的,2012年为39%。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