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联邦第一区法院推翻卢拉任职禁令

巴西联邦第一区法院推翻卢拉任职禁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8日15:00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联邦第一区法院17日晚作出裁决,推翻巴西利亚联邦区法官禁止任命前总统卢拉为内阁部长的法令,但卢拉目前仍然不能履行职务。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联邦第一区法院17日晚作出裁决,推翻巴西利亚联邦区法官禁止任命前总统卢拉为内阁部长的法令,但卢拉目前仍然不能履行职务。

据联邦第一区法院解释,卢拉还不能履行职务的原因在于里约热内卢联邦法院同样颁发了一项禁止任命卢拉的法令。由于里约热内卢法院不在其管辖范围内,因此该法令目前仍然具有法律效力。

巴西联邦律师总署17日表示已经向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要求中止境内所有可能导致禁止任命卢拉为部长的诉讼。据报道,目前这类诉讼共有23起。

在总统罗塞夫主持下,卢拉17日在总统府宣誓就任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巴西利亚联邦区法官随后签署了一项禁止卢拉出任部长的临时法令,理由是他尚在巴西利亚联邦区法院接受一起公民诉讼。

巴西反对派认为,对卢拉的任命旨在利用部长豁免权逃避司法机关对其涉嫌腐败的调查。本月初,巴西警方对卢拉进行强制问讯,随后检方又对他提出诉讼,并要求实施逮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