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拉吉敦促欧盟实施结构性改革

德拉吉敦促欧盟实施结构性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8日10:1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17日说,仅靠货币政策难以振兴欧洲经济,欧盟各国要充分利用政策空间来推动结构性改革以扭转经济的疲软局面。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17日说,仅靠货币政策难以振兴欧洲经济,欧盟各国要充分利用政策空间来推动结构性改革以扭转经济的疲软局面。

德拉吉当天在与欧盟领导人就经济形势交换意见后发表讲话说,过去几年来,货币政策成了推动经济复苏的唯一政策,但它无法解决欧元区经济中一些根本的结构性弱点。欧盟国家需要实施结构性改革来提振需求、增加公共投资和减税。

为抗击通缩和刺激经济,欧洲央行本月10日推出超预期宽松政策“组合拳”,在全面调降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的同时,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计划(QE)规模并启动“第二代”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

德拉吉说,欧洲央行的超宽松政策不应成为欧盟各国在改革上不作为的理由。他警告说:“欧盟经济复苏缓慢,面临下行风险,其中有些风险正在加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