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陶琳:中国经济仍将高效优质发展

陶琳:中国经济仍将高效优质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8日09: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特斯拉中国区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政府不刻意追求具体增速,而是将增速保持在可控的合理区间,更科学、灵活地保证了中国经济高效益、优结构的发展态势。

专访:中国经济仍将高效优质发展——访特斯拉中国区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

新华社记者汪平 邹多为 刘轶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知名电动车厂商特斯拉中国区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政府不刻意追求具体增速,而是将增速保持在可控的合理区间,更科学、灵活地保证了中国经济高效益、优结构的发展态势。

对于经济前景,陶琳表示,中国经济转型正扬帆起航,基本面依然强劲,中国经济仍具备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潜力。她说,相较于大多数经济体,去年中国经济年增长6.9%是一份相当不错的成绩单。目前经济增速虽然放缓,但实际增量依然可观。13亿人口的中国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劳动力资源,区域发展空间非常广阔,市场需求巨大,且创新驱动作用日益增强。

改革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其红利在过去30多年逐步释放。陶琳表示,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背景下,中国正积极推进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非常引人注目,并预期供给侧改革将获得实际成效。

特斯拉是近年来最受瞩目的新能源创业公司之一。对于供给侧改革给企业带来的利好,陶琳表示,供给侧改革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去开拓创新。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开拓者,公司目前工作的重点仍是向市场普及先进的智能电动汽车技术,让消费者认识到电动汽车的优越性,在这方面特斯拉将大有作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创新”成为引人注目的高频词,这再次彰显创新发展居于首要位置,是引领中国发展的第一动力。陶琳说,在新能源汽车这一新兴行业,开拓的过程就是不断创新的过程。中国政府不断推进简政放权、“互联网+”等政策措施促进创新,促使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各产业蓬勃发展。

陶琳说,特斯拉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从制造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到不断升级配置和增加新功能,再到业内独创“官网电商+线下体验中心”的直营模式,乃至特斯拉的企业文化、工作方式等都贯穿着创新思维。公司的“所做所求”符合中国的政策方向,这有助于公司的发展。

谈及中国市场的吸引力,陶琳表示,中国依旧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市场之一,中国与世界经济不断深化的互动关系已呈现出不同以往的“双向对流”。从“对外开放”到“双向开放”,折射出中国经济实力的跃升。

“如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日趋频繁,投资规模越来越大,领域越来越广。从高水平'引进来’到大规模'走出去’,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瞩目的双向投资大国,”她说。

陶琳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是双向开放、互利合作的新通道,不仅仅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各种交流合作机制与平台的建设也为外企“走进来”打开更多空间。她表示,特斯拉相信在坚持对外开放的大前提下,未来在中国展开的工作会更加顺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