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伦交所与德交所同意合并

伦交所与德交所同意合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7日08:4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16日就对等合并条款达成协议。此次合并交易将形成欧洲最大的证券市场运营商。

新华社记者邓茜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伦交所)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德交所)16日就对等合并条款达成协议。此次合并交易将形成欧洲最大的证券市场运营商。

根据协议,双方合并后将成立一家新公司,伦交所集团股东将持有新公司45.6%股份,德交所股东将持有其余54.4%的股份。

双方表示,合并后的集团将在伦敦和法兰克福均保留总部,两家公司在新的董事会中将具有平等的代表性。两家公司合并后,预计将节约成本4.5亿欧元

伦交所集团目前拥有伦敦证券交易所和意大利证券交易所两大交易所。

双方公司在声明中说,伦敦、法兰克福和米兰证券市场的合并将为欧洲公司融资和增长提供平台,同时为渴望获得投资者青睐的亚洲和美国公司提供有吸引力的产品。无论英国公投结果是否支持退出欧盟都不会影响它们完成合并。合并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完成。

德交所2月23日宣布,德交所与伦交所正就可能的合并事宜进行洽谈。与此同时,旗下拥有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洲际交易所也表示有意收购伦交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