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说二十国集团去年经济增长3.2%

经合组织说二十国集团去年经济增长3.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5日11:21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4日发布数据说,据初步统计,二十国集团去年的经济增长率达3.2%,略低于2014年的3.3%。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4日发布数据说,据初步统计,二十国集团去年的经济增长率达3.2%,略低于2014年的3.3%。

经合组织说,去年第四季度二十国集团实际经济增长放缓至0.7%,而之前连续四个季度经济增长率维持在0.8%。

据统计,去年四季度经济环比增长下滑幅度较大的几个国家中,韩国从上一个季度的1.3%骤降至0.6%,澳大利亚从1.1%降至0.6%,加拿大从0.6%降至0.2%,墨西哥从0.8%降至0.5%,日本则从上一季度增长0.3%变为萎缩0.3%。

同期增长速度下滑较小的国家中,美国从三季度的0.5%下滑至0.3%,意大利从0.2%下滑至0.1%,印度从1.8%下滑至1.7%。

此外,英国和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从三季度的0.4%和1.2%小幅上升至0.5%和1.3%。法国、德国和南非则分别维持0.3%、0.3%和0.2%的增长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