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政府公布单边对朝制裁措施

韩政府公布单边对朝制裁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9日08:5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政府8日在首尔公布对朝鲜单边制裁措施,内容涵盖金融、海运、进出口,以及在海外的朝鲜盈利机构消费四方面。

新华社记者王家辉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政府8日在首尔公布对朝鲜单边制裁措施,内容涵盖金融、海运、进出口,以及在海外的朝鲜盈利机构消费四方面。

制裁措施包括:第一,将涉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开发工作的40名个人、30个团体指定为金融制裁对象,被制裁者不得与韩国进行外汇和金融交易,其在韩国境内的财产将被冻结;第二,加强与朝鲜相关的海运管制,全面禁止经由朝鲜港口的第三国船只在180天内进入韩国港口,继续禁止第三国在朝韩航线进行航运;第三,加强与朝鲜相关的进出口管制,禁止朝鲜产品经第三国进入韩国;第四,号召韩国国民和海外同胞不去朝鲜在海外经营的餐厅等盈利机构消费。

联合国安理会2日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敦促朝鲜放弃核、导计划,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