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外汇储备数据库将单独列出人民币资产

IMF外汇储备数据库将单独列出人民币资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5日12:52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日表示,将从今年10月1日起在其官方外汇储备数据库中单独列出人民币资产,以反映IMF成员人民币计价储备的持有情况。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日表示,将从今年10月1日起在其官方外汇储备数据库中单独列出人民币资产,以反映IMF成员人民币计价储备的持有情况。

IMF表示,这反映了中国通过市场化改革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同时有可能提高各国在外汇储备配置过程中对人民币的接受程度。

这一变化将在IMF于2017年3月底公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调查中反映出来。

IMF的“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调查以统计总量的形式列出成员所持有的外汇储备货币构成。目前,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瑞士法郎、澳元加元属于调查单独列出的货币,所有其他货币则合并列示。

IMF成员自愿为IMF提供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的季度数据。IMF不公布单个成员的数据。

中国于去年9月自愿向IMF提供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季度数据,是中国提高金融数据透明度的重要举措。(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