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计划今年增加进口伊朗石油 尤其是凝析油

韩国计划今年增加进口伊朗石油 尤其是凝析油

汇通网2016年03月03日09:28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计划今年增加进口伊朗石油,尤其是凝析油,以满足不断增加的需求。国际社会于1月解除了对伊朗的制裁。

韩国计划今年增加进口伊朗石油,尤其是凝析油,以满足不断增加的需求。国际社会于1月解除了对伊朗的制裁。

韩国是全球第五大原油进口国,也是凝析油进口大国。伊朗恢复出口将帮助缓解凝析油供应紧张的状况,目前该市场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卡塔尔主导。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周二(3月1日)称:“我们将增加从伊朗进口石油和液化天然气,尤其是凝析油。”

周一(2月29日)有报导援引伊朗石油部长的话称,伊朗目前每天向韩国出口10万桶石油,希望到今年底时将这一数字增加一倍。韩国是伊朗的主要原油购买国之一。

1月17日伊朗摆脱了数年来的经济孤立,因国际社会解除了对其核计划的制裁。这带动1月韩国从伊朗石油进口量增加两倍,但货运量仍远低于制裁前的水平。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