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4万 暗示非农或亦不俗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4万 暗示非农或亦不俗

汇通网2016年03月03日09: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和预测机构Moody's Analytics周三(3月2日)公布的就业调查报告显示,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4万,暗示美国2月非农或会录得不俗表现。

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和预测机构Moody's Analytics周三(3月2日)公布的就业调查报告显示,美国2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1.4万,远好于预期,暗示美国2月非农或会录得不俗表现。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4万,高于预期值19.0万,前值由增加20.5万修正为增加19.3万。

数据显示,美国2月1-49名员工的小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7.6万,50-499名员工的中型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6.2万,500员工以上的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7.6万。

根据ADP报告,美国2月制造业就业人数下降0.9万,商品生产行业新增就业人数为0.5万,建筑业新增就人数为2.7万,服务业新增就业人数为20.8万。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表示,尽管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美国就业增长依旧强劲;且尽管能源对就业市场造成拖累,但其他行业继续大幅增加就业,美国正在快速实现充分就业。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Ahu Yildirmaz表示,2月大型企业的就业增速较为惊人,美元走强和国际市场动荡对大型企业有不利影响,就业增长主要受到服务业推动,几乎占据大部分增幅。

ADP就业数据通常被视为美国政府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的风向标。ADP调查报告仅涵盖私营领域的就业状况,而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还包括政府工作人员。

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北京时间周五(3月4日)21:30发布。根据经济学家预估中值,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料增加19.5万,失业率维稳于八年低点4.9%。不过鉴于2月ADP就业人数已达21.4万,料该月非农就业人数亦不会令市场大跌眼镜。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