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2015年四季度经济环比增长超预期

澳大利亚2015年四季度经济环比增长超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2日15:4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受消费支出、房屋建设和公共部门支出增加利好因素的影响,2015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6%,高于此前部分经济学家的预期。

悉尼(CNFIN.COM/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统计局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受消费支出、房屋建设和公共部门支出增加利好因素的影响,2015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6%,高于此前部分经济学家的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报告显示,尽管采矿业以及相关投资大幅下滑,澳大利亚当季居民消费支出环比增加0.8%,而公共部门投资涨幅达6%,有力支撑了经济上行。澳大利亚统计局表示,消费增加主要表现是零售、通信等方面的行情见涨,同时租赁、劳动力、房地产等行业增长也很明显。

2015年全年澳大利亚经济增长了2.5%,略低于2014年的2.6%。

消息一经发布,外汇市场上澳元美元汇率一度上涨0.7%,至1澳元兑换0.7224美元。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保罗·戴尔斯表示,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表现突出,这一好的趋势或许能延续至今年,此外消费和贸易顺差涨势将会为经济带来增长动力。(张博)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