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行长:基本通胀趋势继续改善

日本央行行长:基本通胀趋势继续改善

汇通网2016年03月02日14:2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3月2日表示,通胀趋势正在改善,淡化了一项最近增长放缓的价格指标的含义,而他此前一直强调该指标的重要性。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三(3月2日)表示,通胀趋势正在改善,淡化了一项最近增长放缓的价格指标的含义,而他此前一直强调该指标的重要性。

黑田东彦在一次电视直播的国会会议上表示,日本基本物价趋势正在改善,再度陷入通缩的可能不大。

黑田东彦指出,日本央行自己计算的剔除生鲜食品和能源成本的价格指数的变动率两年多来一直处于正值区域,近期涨幅超过1%。

根据日本央行自己计算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份通胀年率从12月份的1.3%下滑至1.1%,为1年里首次下滑。私人经济学家预计未来几个月这一数字将进一步下滑,因为日元自今年年初以来暴涨压低了进口价格,日本经济仍然处于低迷状态。

为了灌输公众对价格前景的信心,日本央行将此作为测量日本真实通胀的一个可靠指标。

黑田东彦承认,自2014年以来油价暴跌并不是日本通胀率未能达到2%的唯一因素。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