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连续三个月下滑!欧元区失业率降至逾四年低位

连续三个月下滑!欧元区失业率降至逾四年低位

FX1682016年03月02日09:2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二公布,1月失业率为10.3%,创2011年8月以来最低。

欧元区1月失业率连续第三个月下滑,创2011年8月以来最低;市场原预估失业率持平。

欧盟统计局周二公布,1月失业率为10.3%,低于去年12月的1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盟统计局预估,1月欧元区失业人口为1,664.7万人,欧盟28国失业人口为2,178.9万人。

这较2015年12月分别减少10.5万人和16.3万人,较上年同期分别减少144.5万人和203.4万人。

据周二的另外一份报告称,德国2月份失业人数连续第五个月下降,暗示经济动能继续受到家庭支出的支持。

德国联邦劳工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失业人数经季节性调整后下降1万人,至272万人。这与彭博调查所得的经济学家预期相符。失业率维持在6.2%不变,为德国统一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数据加强了国内需求将为德国经济增长提供支持的可能性,尽管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经济放缓遏制了出口。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n上月表示,随着能源价格下降和政府增加支出以应对难民危机,在这些刺激因素的支持下,德国经济处于“良好形态”。

劳工局局长Frank-Juergen Weise在声明中称,在经济温和增长的背景下,劳动力市场继续正面发展。报告显示,德国西部和东部失业人数各下降5000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