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2月失业率持稳于6.2% 失业人数连续五个月下降

德国2月失业率持稳于6.2% 失业人数连续五个月下降

汇通网2016年03月02日09:1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劳工局3月1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德国2月失业率为6.2%,连续五个月下降。

德国联邦劳工局周二(3月1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德国2月失业率持稳于东西两德统一后的低点,同时失业人数连续五个月下降,表明德国这个欧洲第三大经济体的经济正在温和增长,也暗示该国经济动能会继续受到家庭支出的支持。

数据显示,德国2月失业率为6.2%,继续维持在两德统一来的最低水平,并与前值和预期值一致;德国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下降1.0万,和预期值一致,前值由下降2.0万修正为下降1.9万;2月原西德和东德地区失业人数各下降0.5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德国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为272.3万,为连续五个月下降,前值由273.2万修正为273.4万;2月未季调失业总人数291.1万,略低于预期值291.8万和前值292.0万。

尽管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经济放缓遏制了出口,但德国2月失业率数据加强了国内需求将为德国经济增长提供支持的可能性。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n上月曾表示,随着能源价格下降和政府增加支出以应对难民危机,在这些刺激因素的支持下,德国经济处于“良好形态”。

德国劳工局局长Frank-Juergen Weise在声明中表示,在经济温和增长的背景下,该国劳动力市场继续正面发展。

德国影响力很大的金属工会周一(2月29日)表示“将争取未来12个月内,德国380万金属和电子工业工人的薪资上升5%”,这表明,德国劳动力市场趋于强劲,企业利润也在上升。

但市场专家预计,由于难民的涌入数目达到纪录高点,德国未来一年失业状况会有所抬头;同时,难民的失业比率很高,凸显了德国面临着如何使这些难民融入社会的巨大困难——这些难民每天源源不断到达德国,数目史无前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