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航天局迈出超音速客机回归第一步

美航天局迈出超音速客机回归第一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1日16: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航天局2月29日向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授予一份初步设计“低音爆”超音速示范客机的合同,迈出超音速客机重回蓝天的第一步。

新华社记者林小春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航天局2月29日向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授予一份初步设计“低音爆”超音速示范客机的合同,迈出超音速客机重回蓝天的第一步。

美国航天局局长博尔登当天在罗纳德·里根华盛顿国家机场举行的一场活动上说,按照这份价值2000万美元的合同,由洛克希德-马丁领衔的一个团队将在17个月内完成一款低音爆超音速示范客机的初步设计。

博尔登说,美国航天局的目标是在研发飞得更快的客机的同时,让飞机的系统更有效地运行,从而让飞行更加绿色、安全与安静。这款飞机被命名为“静音超音速技术”客机,其神奇之处在于,它能以超音速飞行,但在飞行速度突破音速时产生的音爆比较轻柔,而不是那种导致超音速飞行在陆地上空被禁止的恼人噪音。

“静音超音速技术”客机是美国航天局最近提出的“新航天地平线”计划的一部分。按照这项计划,美国航天局将在未来10年设计一系列X-飞机,这些示范型飞机将有着不同于传统飞机管状机身加一对机翼的外形,目标是降低燃油使用、排放以及噪音。

历史上第一架突破音速的飞机是美国空军与美国航天局前身国家航空咨询委员会等联合研制的X-1。而曾经批量生产并投入商业运营的超音速客机仅有两种,分别是英国与法国联合研制的协和客机以及苏联的图-144,但由于音爆等问题,图-144与协和客机分别于1978年和2003年退役。(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