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宝沃汽车强调中国市场为其“重生”起点

德国宝沃汽车强调中国市场为其“重生”起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1日15:2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在第86届日内瓦车展开幕前夕,德国汽车品牌宝沃(Borgward)发布了旗下的新款SUV车型,并再次强调将中国作为其重返汽车制造领域的首要目标市场。

新华社记者凌馨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在第86届日内瓦车展开幕前夕,德国汽车品牌宝沃(Borgward)发布了旗下的新款SUV车型,并再次强调将中国作为其重返汽车制造领域的首要目标市场。

在当天的新车发布会上,宝沃全球首席执行官华立新表示,2016年对于汽车产业将会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更加严苛的环保标准都会加剧行业内的竞争,但宝沃仍相信,将中国作为其品牌拓展首要市场的策略是正确的。

华立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曾于2006年至2013年在中国汽车行业工作,对中国汽车市场非常熟悉。“在这期间,我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最快速的发展阶段,也见证了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市场的坚挺和逆势上行,我对中国市场始终充满信心”,华立新说。

他认为,尽管中国市场增长曲线近年来较为平稳,但是中国整体私家车需求潜力仍十分巨大,去年中国SUV的销量超过600万辆,增速超过50%,2016年还会出现更大提升。

宝沃当天发布旗下的新款SUV车型BX5和BX6 TS,还宣布会在今年上半年开始在中国以及全球范围内开始销售于去年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BX7型SUV,并于今年年底之前,在中国设立近100家经销商,布局多地域、多层级的销售网络。

1919年创立的宝沃汽车品牌,曾占据过60%的德国汽车出口份额,并曾是德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在去年的日内瓦车展上,这家停产50多年的车企宣布重返汽车制造业,并于其后宣布将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作为其品牌重生的起点。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