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俄副外长:叙利亚问题关注焦点应转向政治进程

俄副外长:叙利亚问题关注焦点应转向政治进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1日09:4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月29日表示,与叙利亚恐怖组织的斗争将继续进行,但各方关注焦点应逐渐转向政治进程。

新华社记者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月29日表示,与叙利亚恐怖组织的斗争将继续进行,但各方关注焦点应逐渐转向政治进程。

里亚布科夫当天在今日俄罗斯通讯社举行发布会时说,针对叙境内恐怖组织的斗争将继续,但启动政治进程才是现阶段的要务,各方关注焦点应逐渐向后者转移。

里亚布科夫表示,政治进程要充分考虑到库尔德人的因素,不能缺少库尔德人代表。俄方认为如果没有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参与,叙利亚危机不可能得到解决。

里亚布科夫还说,俄罗斯对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叙周边国家在叙边境的军事准备感到不安,如果相关国家仍打算使用武力,迄今为止的所有努力将付诸东流。

美俄两国22日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不包括打击“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由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叙利亚政府军与近百个反对派武装均已表示接受停火协议。停火协议于叙利亚当地时间27日零时正式生效。

叙利亚内战于2011年3月爆发。据联合国统计显示,连年战乱已导致该国超过25万人丧生,100多万人受伤。(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