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月工业生产增速为一年最快 前景仍不确定

日本1月工业生产增速为一年最快 前景仍不确定

汇通网2016年02月29日14:2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一公布,1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上升3.7%,分析师预估中值为上升3.3%。日本1月工业生产增幅为一年来最大,显示工厂活动回升,但由于全球市场信心不稳且国内外需求趋弱,工业生产前景仍充满不确定。

日本1月工业生产增幅为一年来最大,显示工厂活动回升,但由于全球市场信心不稳且国内外需求趋弱,工业生产前景仍充满不确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一公布,1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上升3.7%,分析师预估中值为上升3.3%。12月时为下滑1.7%。制造商预计2月工业生产较前月将下滑,3月料上升。1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下滑0.1%,此前预期为增加0.5%。

这是2015年1月以来最快增速,受到汽车、电子零件及一般用途机械的产量带动。

但是继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之后,1月零售销售同比下滑0.1%,凸显出占GDP组成约60%的民间消费力道正在变弱。

本月出炉的贸易数据显示,由于中国需求减缓,日本1月出口同比降幅为2009年以来最大。决策官员将仔细检视包括周二将出炉的1月家庭支出等经济数据,以研判经济的稳健程度。

疲弱经济数据将加重日本政府及央行推出新刺激政策振兴经济的压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