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银美林:全方位前瞻2月非农数据

美银美林:全方位前瞻2月非农数据

FX1682016年02月28日08: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投行美银美林(BofA Merrill)最新撰文称,我行分析师预计2月就业报告中,非农就业人口增速将加快至17.5万,其中政府就业人口贡献0.5万的升幅。美国劳工部定于北京时间下周五(3月4日)公布2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

投行美银美林(BofA Merrill)最新撰文称,我行分析师预计2月就业报告中,非农就业人口增速将加快至17.5万,其中政府就业人口贡献0.5万的升幅。美国劳工部定于北京时间下周五(3月4日)公布2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

报告指出,在去年11月和12月天气温度创下历史高位之后,今年1月的天气回归常态,进而导致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减少至15.1万。我行认为天气因素对非农就业的影响仍没有结束,可能继续影响2月的数据,不过影响的程度会有所减弱。

另外,今年1月稍晚些时候发生的冬季风暴可能会对2月的就业数据产生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在经历1月的意外强劲增长之后,制造业就业可能会放慢脚步,建筑业增长也存在下滑的风险。

不考虑天气因素,美国就业市场仍然呈现健康态势,这从整个2月的初请失业金报告就能看出来。17.5万的就业增长不算糟糕,依然位于就业增长趋势线的上方,且使得六个月平均就业人口处于21.9万。

报告还指出,我行预计2月失业率持稳于4.9%。在前四个月持续上涨之后,如果2月劳动参与率继续增长,这将很有趣。如果一如预期,这也可能反映了那些早前气馁的员工正在慢慢回归美国就业市场。

关于薪资水平,我们预计2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温和增长0.5%,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将维持在2.5%不变,平均每周工时也将保持在34.6小时不变。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