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G20会议央妈释放宽松信号 晚间美国数据才是“重头戏”

G20会议央妈释放宽松信号 晚间美国数据才是“重头戏”

FX1682016年02月28日08:44分类:G20

核心提示:G20会议周五(3月26日)在上海拉开帷幕,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齐聚一堂共商全球经济。晚间美国将公布1月核心PCE和去年四季度GDP修正值数据,在下周美国非农登场之前,这两大指标对于通胀和经济都具有指引意义,市场或掀起一波“小高潮”。

G20会议周五(3月26日)在上海拉开帷幕,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齐聚一堂共商全球经济。此前,包括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在内的高官都预计本次会议难以达成新的协议,市场普遍看淡结果。欧市盘中,金融市场波澜不惊,风险情绪略有回升。晚间美国将公布1月核心PCE和去年四季度GDP修正值数据,在下周美国非农登场之前,这两大指标对于通胀和经济都具有指引意义,市场或掀起一波“小高潮”。

上海G20会议如火如荼 中国央行释放“宽松信号”?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在上海浦东陆家嘴正式开幕,本次会议也是人民币加入SDR之后首次举行的20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因此倍受外界关注。

尽管本次G20会议会聚了全球的目光,但是市场却普遍看淡会议结果,认为各国很难达成重大协议。

之前,美国财长雅各布卢(Jacob J. Lew)就在讲话中暗示,上海G20会议上不会就平息金融市场震荡作出全球性努力。他表示,“全球经济比想象中得要好。别指望在‘非危机环境’下作出危机回应。”

花旗(Citi)在本周的最新一份报告中指出,“G20会议结果很难有‘新意’,但这反而可能会导致金融市场更加紧张,并引发资产市场遭遇进一步的抛售。”

不过,这并不代表上海G20会议毫无看点。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占全球90%GDP的G20如何加强成员间沟通和协调,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维护市场稳定,分析未来经济走势和风险挑战,这些都值得市场关注。

而在日内,市场似乎就已经“挖掘”到了有价值的信号。中国央行(PBOC)表示,G20国家如何加强成员间沟通和协调,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维护市场稳定,分析未来经济走势和风险挑战。

这一表态也被市场人士解读为宽松信号。央行在新闻稿上表示,“在宏观政策方面,中国将继续实施灵活适度的稳健货币政策,确保信贷合理增长,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社会融资总量适度增长。鉴于对中国和全球经济当前形势的看法,人民银行的货币政策是处于稳健略偏宽松的状态,还要不断观察、适时动态调整。对于可能经济下行风险,目前中国仍有一定的货币政策空间和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此外,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G20会议上指出,货币政策仍有空间和工具,将继续实施稳健的宏观政策。

中信银行国际的中国首席经济师廖群随后分析称,日内中国央行对当前货币政策的最新表述是向实际情况靠拢,表明今年的货币政策可能进一步宽松。

廖群指出,中国央行新闻稿的发布给了市场一个信号,那就是要继续放宽货币政策。他还预计2016年中国央行还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4次,降息1次,主要目的在于稳增长,相信中国政府会将经济增长稳定在6.5以上。

央行的“宽松信号”也给中国股市注入了“镇静剂”。在经历了周四的惊天一跌之后,上证指数暂时企稳反弹,市场人气有所改善。

日内,上证指数小幅高开,经过震荡之后,股指于午盘后扩大涨幅。上证指数最终涨0.95%报2767.21点;深成指涨0.24%报9573.70点。

技术上看,日线级别中,周四的大阴线后上证指数技术性反弹修正,但远未收复5和10日均线,短线仍需要提防进一步杀跌的风险。

重磅美国通胀和经济数据齐至 晚间谨防市场出现异动

明知很难有重大协议出炉,市场对于G20会议更多地还是处于“看热闹”,而晚间美国核心PCE(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和GDP(国民生产总值)是反映通胀和经济的关键性指标,投资者切勿对此掉以轻心。

北京时间晚间21:30,美国商务部将公布美国1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市场预期增长1.5%,前值增长1.1%。

PCE是美联储(FED)最为看重的通胀指标之一.核心PCE在剔除了食品及原油等波动较大的品种,更加进一步反应了具体的通胀情况。如果该数据大幅回升,将令联储对于美国通胀的预期改善。

同一时间,美国商务部还将公布四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市场预期增速将下修至0.4%,前值为增长0.7%。

受到极端气候、强势美元因素等影响,美国去年四季度GDP下修或在市场预料之中,但是如果下修幅度超出预期,则恐将对于美元产生负面影响。

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先抑后扬,汇价最低触及97.16,随后震荡回升至97.49,刷新日内高位。

技术上看,日线级别中,美元指数仍延续自2月11日以来的反弹势头,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收窄,暗示多方动能有所减弱。汇价上方面临30日和60日均线的压力。

东京外汇研究机构Global-info Co主管Kaneo Ogino称,“出口商在抛售手中的美元,但考虑到现在正进行着的G20峰会,因此量并不大。”

法国巴黎银行(BNPP)的分析师指出,“总得来说,虽然从G20峰会上传出的好消息会有益于市场风险情绪的平复,但是最终市场的走向依然要取决于全球的经济数据。”

日内,欧洲股市全线高开,现货黄金则冲高回落,市场的风险情绪有所回暖。

欧洲各主要股指全线高开,泛欧绩优300指数开盘上涨0.8%;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上涨0.9%;法国CAC 40指数开盘上涨1.1%;德国DAX指数开盘上涨1.2%,并在随后扩大涨幅。

现货黄金冲高回落,金价最高上探1140.45美元/盎司,之后金价震荡回落至1230水平附近。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黄金还受到强劲技术面支撑。金价的50日均线已经向上穿越200日均线,形成黄金交叉。目前50日均价较200日均价高出约3美元。此一情形为近两年来首见,对于技术面投资者而言这是个强力买进的信号。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在最新的分析中指出,黄金可能逐步走高,但目前尚未摆脱1177-1245(分别是50%和76.4%回撤位)震荡区间。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