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彭博:G20寻求通过基建投资拉动全球经济增长

彭博:G20寻求通过基建投资拉动全球经济增长

FX1682016年02月28日08:25分类:G20

核心提示:据彭博报道,全球财长加大呼声,希望世界银行等多边开发银行能够通过进一步向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来支持经济增长。

据彭博报道,全球财长加大呼声,希望世界银行等多边开发银行能够通过进一步向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来支持经济增长。

据彭博获得的二十国集团(G-20)上海会议公报草案称,多边开发银行应当在7月前拿出切实行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还在草案中表示,他们致力于推动投资,将从质和量两方面聚焦基建项目。

随着央行刺激措施效果减退以及一些国家出现反对加码财政刺激的声音,决策者正在寻找新的途径促进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月下调了全球增长前景,将今年全球增速预估从10月份的3.6%下调至3.4%。

世界银行表示,将更加紧密地与亚洲开发银行、亚投行等多边开发银行展开合作。由中国牵头成立、拥有57个创始成员国、法定资本金高达1000亿美元的亚投行上月正式在北京开业,可能在6月前后宣布首批投资。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