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IMF总裁拉加德呼吁大胆、广泛、迅速的政策行动

IMF总裁拉加德呼吁大胆、广泛、迅速的政策行动

中国证券网2016年02月28日08:19分类:G20

核心提示:2016年2月26至27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上海举行。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当前不确定性和下行压力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了风险,全球目前面临诸多挑战:动荡的市场,资本流动,许多国家处于经济转型与金融紧缩之中,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以及大规模难民问题。G20在此表达了实施政策制约风险、加强经济增长的强烈紧迫感。IMF也欢迎G20为实现全球经济增长达成协议。

2016年2月26至27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上海举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2月27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当前不确定性和下行压力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了风险,全球目前面临诸多挑战:动荡的市场,资本流动,许多国家处于经济转型与金融紧缩之中,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以及大规模难民问题。G20在此表达了实施政策制约风险、加强经济增长的强烈紧迫感。IMF也欢迎G20为实现全球经济增长达成协议。

拉加德表示,采取一切可用的政策工具首先需要国家层面的广泛响应。发达经济体需要相辅相成的需求与供给政策,包括适当的货币政策和支持性的财政政策,尽可能最好地利用财政空间。新兴经济体需要减少脆弱性,重建经济弹性,加强财政缓冲,改变经济增长模式。

拉加德认为,各国还需要采取大胆的、多边行动。这需要G20完成过去的各项承诺,尤其是重振经济势头以实现到2018年全球经济额外增长2%的目标。重振结构性改革是一揽子政策中的关键元素,IMF愿意支持各国通过制定优先领域和一般原则来加强这一议程。

她表示,G20同时也强调了充分的、有效的全球金融安全网的重要性,IMF已经肩负起分析这一问题的责任,IMF将在4月份的第二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进行汇报。(卢梦匀)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