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月全国核心CPI年率持平 央行刺激通胀压力难解

日本1月全国核心CPI年率持平 央行刺激通胀压力难解

FX1682016年02月26日09:3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2月26日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持平,央行刺激通胀的压力难解。

周五(2月26日)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持平,市场预估中值亦为持平。该指数涵盖油品,但不包括生鲜食品价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表明,随着能源成本持续下滑,将使通胀率维持在远低于日本央行(BOJ)2%的目标。

日本1月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的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7%。与此同时,东京地区2月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下降0.1%,路透调查预估为下降0.2%。

此外,东京地区2月整体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1%。

外媒分析师指出,虽然燃料成本下降可能提振企业获利,但能源价格低迷抑制了通胀,反而可能令企业对加薪或者产品涨价兴趣缺缺。

日本央行(BOJ)于上月意外宣布对金融机构存放在央行的部分资金实施负利率,补充其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以防金融市场动荡及日圆飙升损及企业信心和延误摆脱通缩的时程。

目前央行预计通胀率约在2017财年上半年左右达到2%,许多分析师认为这个预期太过乐观,因消费者支出疲弱且油价下挫仍让物价难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