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华尔街更爱谁? 美国大选候选人金融政策扫描

华尔街更爱谁? 美国大选候选人金融政策扫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6日09: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大选已经展开。随着各党候选人党内预选的推进,对华尔街而言,是时候选出最有可能当选者进行押宝了。这些候选人对华尔街的态度如何?

作者 张韵 实习生 马世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大选已经展开。随着各党候选人党内预选的推进,对华尔街而言,是时候选出最有可能当选者进行押宝了。

据CNBC报道,华尔街已开始为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候选人们投入大笔竞选资金。共和党候选人马尔科·鲁比奥近期收到来自对冲基金的400万美元资助,已经宣布退出竞选的另一位共和党候选人杰布·布什曾获得245万美元资助,民主党热门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也获得了数百万美元资助。

2016年美国大选已经正式拉开帷幕

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 公司政策研究主任Dan Clifton指出,与民主党内候选人只剩下伯尼·桑德斯和希拉里·克林顿相比,共和党内的竞争更加复杂激烈。他还指出,现在的局势对华尔街投资者而言比之前更为明了,但仍需更多候选人被淘汰出去。

目前,随着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第三轮初选结束,民主党的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和共和党的亿万富翁特朗普分别在各自党内占有领先优势。因在已举行的三场党内预选中表现不佳,曾经一段呼声很高的前佛罗里达州长杰布·布什决定退出竞选。

以前曾试图竞选美国总统的福布斯集团总裁史提夫·福布斯认为,杰布·布什退出美国总统竞选的决定十分突然,但这是十分正确的选择。福布斯说:“他作出了正确的选择,他的竞选之旅已结束,没有必要苟延残喘,他保持着高贵与优雅的姿态告别美国大选。”

Dan Clifton则指出,杰布·布什的退出使得共和党内局势迅速明朗,大部分他的支持者加入支持马尔科·鲁比奥的阵营。目前,民主党的候选人有希拉里·克林顿和伯尼·桑德斯,而共和党候选人分别是特德·克鲁兹、约翰·卡西奇、马尔科·鲁比奥、唐纳德·特朗普、本·卡森。最受华尔街青睐的是希拉里·克林顿和马尔科·鲁比奥,他们二人也是收到华尔街最多资助的候选人。这些候选人中,本·卡森是医生出身,对华尔街没有公开发表过多见解。其它6位候选人对华尔街的态度如何?他们当选后会采取什么样的金融监管政策?中国金融信息网结合CNBC、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为您逐一分析。

民主党

希拉里·克林顿

希拉里主张推动华尔街改革,她宣称只有在严格管理华尔街的情况下,实体经济才有可能发展,也曾说她认为对冲基金经理不应该比护士和卡车司机赋税更少。即便如此,希拉里在华尔街的支持也丝毫未减,华尔街的希拉里支持者认为,希拉里和华尔街关系一直不错,现在言论仅为政治需要,即便当选后成功推动华尔街改革,也不会触及到华尔街的现有利益。希拉里竞选收到来自金融业以及银行业捐助累积达到340万美元,其中包括来自高盛、摩根士丹利和德意志银行等金融巨鳄的资助。

伯尼·桑德斯

桑德斯主张推动华尔街改革,他认为希拉里的改革政策将是无效的,华尔街管理不当的根本原因在于国会缺少对华尔街的控制权。与希拉里相比,桑德斯获得了更多华尔街反对者的声援,当年大部分参加“占领华尔街”运动的成员以及支持者都选择支持桑德斯。桑德斯认为应以大幅提升华尔街税率的方式使华尔街归还美国政府在2008年救市时所投入的资金。

桑德斯从华尔街获得的资助极少,他的资助更多来自于他庞大的支持者人数。

共和党

特德·克鲁兹

克鲁兹的形象一直处于华尔街的对立面,从华尔街收到少数资助,2013年曾发表重要反华尔街言论,但近期迫于竞选压力在试图获得华尔街部分投资者信赖,从所获资助上来看,效果有限。

约翰·卡西奇

卡西奇拥有在雷曼兄弟工作多年的经历,充分了解华尔街运作机制,使他得到华尔街的一定支持,但他在华尔街的工作经历也使他在中产阶级选民中的支持率受到影响,华尔街对卡西奇一直处于观望状态。

马尔科·鲁比奥

与特朗普运用自己的财富资助自己参选不同,鲁比奥获得来自美国各界大量的资助,其中以华尔街为主,华尔街累积资助鲁比奥已达到400万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众多对冲基金以及对冲基金大佬Paul Singer。鲁比奥收到的来自华尔街资助远远超过其他共和党党内对手,这同时表明他拥护华尔街的立场。

唐纳德·特朗普

特朗普作为亿万富翁足以在竞选中自给自足,基于这点其在宣传时着重强调他不需要受到任何利益方的控制,作出决定时不受任何利益方的影响。华尔街欣赏特朗普的娱乐性以及非常规的选举态度,其从商经历也使得观望者认为特朗普将减少企业税收,但华尔街投资者质疑特朗普不稳定的表现以及其类似于玩票的选举态度,华尔街对于特朗普依旧处于观望中。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