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银:欧元区经济增长势头减弱 经济通胀都有下行风险

德银:欧元区经济增长势头减弱 经济通胀都有下行风险

汇通网2016年02月26日08:4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研究团队2月25日指出,欧元区经济已表现出韧性,但复苏迹象并不明显;近期欧元区经济增长势头已有所减弱,同时下行风险也在加大。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研究团队周四(2月25日)指出,欧元区经济已表现出韧性,但复苏迹象并不明显;近期欧元区经济增长势头已有所减弱,同时下行风险也在加大。

该行称,各界主要担心在于,如果银行业继续承压,可能损害银行业信贷水平,同时影响内需,而内需是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该行已经下调欧元区2016年经济增长率至1.4%,此前为1.6%。

该行同时指出,欧元区通胀率依旧低迷,同时由于欧元走强、油价低于预期、以及经济增长势头减弱,通胀率仍有下行风险;但是,欧洲央行已经表示“欧元区不存在通缩风险”。

该行还称,政治风险也是担忧因素之一:改革势头放缓虽然是主要影响因素,但也不太可能对经济复苏造成“实质性”负面影响;除了复苏的周期性因素以外,经济结构的长期性问题(包括国债过多)仍在阻碍欧元区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