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英媒:亚太企业将迎偿债高峰 4年需还1万亿美元

英媒:亚太企业将迎偿债高峰 4年需还1万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2016年02月25日10:2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外媒称,标准普尔称,未来四年期间亚太企业将需要偿还近1万亿美元债务,其中逾半是以美元计价的债务。

外媒称,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称,未来四年期间亚太企业将需要偿还近1万亿美元债务,其中逾半是以美元计价的债务。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25日报道,这家评级机构的报告还突显了风险较高的垃圾级公司的应偿金额上升。

报道称,这份报告出炉之前,投资者已经在担忧美元强势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使借款人(尤其是新兴市场的企业)更难滚转到期债务。

较高的美国利率提高了对现有贷款进行再融资的成本。

该报告涵盖了即将到期的、由标普评级的9614亿美元债务,其中五分之二以上必须在未来两年内还清。

在当前日益艰难的条件之前,亚太地区经历了持续多年的信贷狂潮,其间该地区借款人受益于创纪录的低利率和全球投资者对高收益率资产的追逐。

亚洲新兴市场公司的债券发行量去年减半。新兴市场借款人的未偿还债券中,略高于80%以美元计价,还有6%以欧元计价。

“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全球性崩溃,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股市下跌,以及美元升值,亚太地区的企业可能发现未来几年的信贷条件不那么有利于债务再融资,”撰写报告的标普分析师们表示。

相比之下,在总部位于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的发达市场企业的借款中,只有58%以美元或欧元计价。

“虽然有汇率风险,但投资级发行人(尤其是在澳大利亚等发达市场)往往在很大程度上甚至完全对冲自己的敞口,”标准普尔表示。

最大危险围绕着高风险的垃圾级企业,对它们而言,还款金额势必大幅增加。

非金融机构的债务有20%以上被评为投资级以下,而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这一比例只有4%。

报道称,约有86亿美元的垃圾债券将在2016年到期,需要偿还,这一金额明年将几乎翻倍,而2019年将再次翻倍,达到309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