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2015年第四季GDP上修 无法削弱宽松可能性

新加坡2015年第四季GDP上修 无法削弱宽松可能性

FX1682016年02月24日13:0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贸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终值高于初值,服务业稳步增长提振第四季经季调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6.2%,但关键的制造业进一步萎缩。

周三(2月24日)新加坡贸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2015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终值高于初值,服务业稳步增长提振第四季经季调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6.2%,但关键的制造业进一步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该数据好于政府1月公布的增长5.7%的初值,亦高于路透调查中分析师的预期中值增长4.0%,也高于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的2.3%。

虽然新加坡服务业稳步增长,但关键的制造业进一步萎缩,加之2016年贸易增长预估下调,这将使决策者持续面临加大刺激力度的压力。

华侨银行(OCBC)旗下财政研究和策略主管Selena Ling称,“目前我们的政策持稳,但通胀和经济增长动能减弱显然继续施压决策者采取刺激政策,要么是货币方面的,要么是财政方面的。”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降温以及全球需求低迷,令新加坡和其他几个依赖贸易的亚洲国家严重受创。分析师称,经济前景恶化可能促使新加坡金管局(MAS)在4月会议上放宽货币政策。

新加坡金管局副局长Jacqueline Loh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目前货币政策立场仍适宜,下次将在4月会议上进行评估。

但当前新加坡鉴于制造业部门疲软,采取更多刺激举措的压力可能升温。新加坡贸易工业部将今年总体商品贸易预估从持平至增长2.0%,调降至下滑1.0%至增长1.0%。

新加坡2015年年GDP增幅自初值2.1%下修至2.0%,创下2009年来最差表现。2009年时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新加坡经济萎缩0.6%。

新加坡第四季度制造业环比年率下修为萎缩4.9%,跌幅大于前值的3.1%,因全球需求疲弱严重打击了出口行业。而服务业则帮助拉抬GDP终值,第四季度经季调环比增长7.7%,高于初值的6.5%增幅。

新加坡贸易工业部维持2016年GDP增长率预估在1-3%不变。

此外,在低通胀及全球增长迟滞之下,新加坡金管局2015年两度放宽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