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2015年四季度GDP季率增0.3% 受公共支出和投资带动

德国2015年四季度GDP季率增0.3% 受公共支出和投资带动

汇通网2016年02月23日17:0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2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5年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确认为增长0.3%,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因公共支出及投资增加所带来的有利影响,抵消了出口表现疲弱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二(2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015年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确认为增长0.3%,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因公共支出及投资增加所带来的有利影响,抵消了出口表现疲弱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上升0.3%,升幅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均为0.3%);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上升2.1%,升幅也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均为2.1%),德国第四季度工作日调整后GDP年率终值上升1.3%,升幅也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均为1.3%)。

德国四季度GDP数据符合预期,表明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复苏步伐相当稳健,但是周一(2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月民间部门增长连续两个月放缓,暗示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感受到新兴市场增长放缓的影响。

德国联邦统计局称,政府支出对德国低四季度GDP贡献了0.2个百分点的增长,因当局扩大支出以援助难民。此外,投资对第四季度GDP增幅的贡献度为0.4个百分点,而贸易则是拖累了0.5个百分点,因当季出口下滑0.6%。

德国联邦统计局还表示,第四季度投资也有积极增长:第四季度德国建筑业投资增长2.2%,同时机械设备投资增长1%,主要因公共支出增加所致,而私营部门的投资却略有下降。

日内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出口季率下降0.6%,降幅高于预期值0.3%,前值由上升0.2%修正为上升0.3%,德国第四季度实际GDP进口季率上升0.5%,升幅高于预期值0.3%,但低于前值上升1.1%。

德国的出口下降而进口上升,标志该国的贸易顺差有所缩小。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自2010年以来,德国首次拱手让出外贸顺差世界冠军的头衔。2015年,中国的贸易顺差约合2930亿美元,略高于德国,亚军德国的顺差额约为280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