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必和必拓大幅削减股息75%

必和必拓大幅削减股息75%

汇通网2016年02月23日10:22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世界上最大的多元化矿业公司公布其在2016年上半财年净亏损56.7亿美元,也是该公司逾16年来的首次亏损,并将其中期股息削减为16美分。

全球最大矿业公司,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是以经营石油和矿产为主的全球著名跨国公司,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一大资源公司。该公司在全球20个国家开展业务,主要产品有铁矿石、煤、铜、铝、镍、石油,液化天然气、镁、钻石等。

必和必拓大幅下调中期股息75%,也将是其因石油、铁矿石、煤炭以及其他原材料价格暴跌而自1988年近28年来的首次股利削减。

世界上最大的多元化矿业公司公布其在2016年上半财年净亏损56.7亿美元,也是该公司逾16年来的首次亏损,并将其中期股息削减为16美分。

股息削减意味着必和必拓关于其股利支付增加承诺的结束,此前必和必拓曾经承诺将在每半年结束时支付稳定的甚至更高的股息红利。

随着大宗商品价格跌至数年低点,潜在的可分配利润从去年同期的48.9亿美元跌至4.12亿美元,比此前分析师所估计的少5.85亿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