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叙利亚总统宣布将于4月举行议会选举

叙利亚总统宣布将于4月举行议会选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3日08:4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叙利亚通讯社22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当天签署总统令,宣布将于今年4月13日举行叙利亚人民议会选举。

新华社记者 杨臻

大马士革(CNFIN.COM/ XINHUA08.COM)--据叙利亚通讯社22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当天签署总统令,宣布将于今年4月13日举行叙利亚人民议会选举。

根据总统令,叙利亚人民议会共设250个议席,工人和农民代表占127席,其他领域占123席。其中,大马士革省有29席,大马士革农村省有19席,阿勒颇市有20席,阿勒颇省农村地区有32席。此外,拥有较多议席的省份还包括霍姆斯省、哈马省、拉塔基亚省和伊德利卜省。今年人民议会选举的席位分布情况与上次选举基本一致。

叙利亚人民议会议员法耶兹·萨伊格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此次选举将根据叙利亚宪法规定举行,是叙利亚行使国家主权的行为,与其他任何国家达成的协议无关。

根据叙利亚宪法,人民议会每四年举行一次选举。上一次叙利亚人民议会选举2012年5月7日举行。

当天,美国与俄罗斯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停火协议将从2月27日开始执行。根据美俄联合声明,叙利亚冲突各方应于叙利亚当地时间26日零时前向俄罗斯或美国表明有意履行停火协议。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