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中国与格鲁吉亚举行首轮自贸谈判

中国与格鲁吉亚举行首轮自贸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3日08:4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与格鲁吉亚首轮自由贸易协定谈判22日在格首都第比利斯举行。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双方与会代表将就谈判模式文件、谈判工作组构成、协定文本等相关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新华社记者 李铭

第比利斯(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与格鲁吉亚首轮自由贸易协定谈判22日在格首都第比利斯举行。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双方与会代表将就谈判模式文件、谈判工作组构成、协定文本等相关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中国商务部世贸司商务参赞刘毓骅和格鲁吉亚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副部长盖纳迪·阿维拉泽作为中格两国首席代表参加了谈判。

在当天的谈判中,双方回顾了中格务实经贸合作的状况,对近年两国经贸合作的快速发展表示满意,一致认为启动自贸谈判将进一步密切两国关系,促进两国经贸合作更快发展。双方原则上确定将致力于在年内完成实质性谈判,尽早达成中格自贸协定。

参加谈判的中国驻格鲁吉亚商务参赞刘波表示,中格自贸协定谈判对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意义重大。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国一定可以尽快达成一项高标准的自贸协定,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取得新突破。

2015年12月10日,中格双方在北京签署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谅解备忘录。

中国是格鲁吉亚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