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2月出口萎缩 加剧全球经济放缓担忧

韩国2月出口萎缩 加剧全球经济放缓担忧

汇通网2016年02月22日15:00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2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月20日,韩国2月出口较去年同期下降了六分之一,这增加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周日(2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月20日,韩国2月份出口较去年同期下降了六分之一。这增加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据韩国海关公布的数据,韩国1月份前20天出口总额为221.6亿美元,较2015年同期下降了17.3%,进口总额下降了17.4%至201.9亿美元。

经过调整,今年工作日时间延长,据路透计算的数据显示,2月份前20天出口和进口均比去年同期下降20%左右。

韩国海关在其官方网站上仅公布了出口和进口总量,并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韩国是世界上第六大出口国,周日公布的贸易数据是本月贸易大国中最早公布的一个指标。

韩国向中国出口的总量占总出口的四分之一,中国经济放缓和不稳定的前景已经成为最近几个月全球决策者和投资者面临的关键风险之一。

韩国已公布的1月份进出口数据大幅下滑,以美元计算的1月份出口总额修正后同比下降了18.8%,是六年多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3月1日,韩国官方将发布2月份进出口数据,届时,韩国将成为第一个提供全球贸易最新发展趋势相关细节的主要经济体。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