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卡梅伦宣布英国6月举行与欧盟关系的公投

卡梅伦宣布英国6月举行与欧盟关系的公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2日09:5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在与欧盟达成协议后,英国首相卡梅伦20日宣布,英国将于6月23日就英国是否继续留在欧盟的问题举行全民公投。

新华社记者 黄泳

伦敦(CNFIN.COM/ XINHUA08.COM)--英国首相卡梅伦20日宣布,英国将于6月23日就英国是否继续留在欧盟的问题举行全民公投。

卡梅伦是当天举行内阁会议后宣布这一决定的。他在会后对媒体说,英国政府将在公投中建议民众投票赞成英国继续留在欧盟。

卡梅伦说,留在改革后的欧盟内,英国将会“更安全、更强大、更富裕”,而离开欧盟将对英国经济和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卡梅伦将于22日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说,从而正式启动公投程序。

在欧盟峰会经历两天艰难谈判后,卡梅伦19日与欧盟其他国家领导人就英国在欧盟的“特殊地位”达成一致,部分满足了英国在削减移民福利、不参与更加紧密的欧洲一体化进程、对非欧元国家的保护措施等问题上的要求。

尽管如此,英国国内仍存在要求退出欧盟的强大呼声。在此次公投中,反对和赞成“脱欧”的争斗将非常激烈。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