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创14个月新低

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创14个月新低

FX1682016年02月22日09:2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执委会2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1月的负6.3下降至负8.8,创14个月来新低。

欧盟执委会周五(2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跌幅超过预期。

更多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1月的负6.3下降至负8.8,外媒访查的分析师预估均值为负6.7。

此外,欧盟区整体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2.4点,至负6.6。

该信心指标已经降至2014年12月来最低,同时自2015年高点以来一直停滞不前。从长期图表上看,消费者信心在1990,2000和2007年处于类似高位,而当时几乎所有重要市场都遭遇了危机。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一项领先指标,是衡量消费者对经济环境的信心强弱程度,反映消费者对经济的看法以及购买意向。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表示消费者有较强烈消费商品与服务意愿,有利经济扩张,而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则表明消费者消费意愿不强,经济有可能趋缓。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