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月零售销售年率升5.2% 增速创四个月最高

英国1月零售销售年率升5.2% 增速创四个月最高

汇通网2016年02月22日09:1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2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5.2%,增速达到四个月来最高水平。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上周五(2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大幅增长,增速达到四个月来最高水平,标志着英国经济仍有充足的复苏潜力,但英国的经济和通胀增速低迷,或使得英国央行(BoE)不急于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5.2%,升幅高于预期值3.6%,前值从上升2.6%修正为上升2.3%;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2.3%,升幅高于预期值0.7%,前值从下降1.0%修正为下降1.4%。据英国零售销售协会统计,英国1月的零售销售增长达到四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的经济增长主要由消费推动,虽然现在英国的经济和通胀增速均不尽如人意,但是1月英国零售销售数据的大幅增长,暗示着英国经济仍有相当大的增长潜力。

数据并显示,英国1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2.3%,升幅明显高于预期值0.7%,前值从下降0.9%修正为下降1.3%;1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上升5.0%,升幅明显高于预期值3.4%,前值从上升2.1%修正为上升1.8%。

上个月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曾表示,在该行开启加息前,英国经济增速需高于趋势水平、国内成本需以更快的速度上升且核心通胀需显著接近2.0%的目标;卡尼之前甚至表示,只有英国的薪资增幅超过3%,才会支持开启加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