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巴基斯坦经济增速或达到7%

巴基斯坦经济增速或达到7%

腾讯财经2016年02月22日09:0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CNBC文章,财政部高级官员称,在巴基斯坦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如果中国和其他国家对该国的投资超过400亿美元,那么两年后,该国的年度经济增长率将飙升至7%。

据CNBC文章,财政部高级官员称,在巴基斯坦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如果中国和其他国家对该国的投资超过400亿美元,那么两年后,该国的年度经济增长率将飙升至7%。

在周三伊斯兰堡的一次采访中,巴基斯坦财政部秘书Waqar Masood Khan称:总理纳瓦兹·谢里夫( Nawaz Sharif)政府已经向投资者表示,针对推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长期贷款项目完成一事,该国非常重视。

Khan称:“我们仍面临着实现更高经济增长目标的挑战。与我们的发展潜力相比,我们目前的经济增长值仍较低。”

对于巴基斯坦本年度的经济增长目标,该国政府定为5%。这一经济增长值将创8年新高。巴基斯坦政府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作,一道解决能源短缺和恐怖主义问题。中国计划在经济走廊投资460亿美元,这将助长对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

由于巴基斯坦在20世纪50年代才开始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所以该国一直努力将其改革进行到底。当巴基斯坦前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 Pervez Musharraf)拒绝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时,本国的经济、军事的发展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Khan称:“完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项目总是很艰难。”他拒绝透露是否未来该政府将再次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贷款。

如果巴基斯坦同意释放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分期贷款,那么其在出售本国的航空公司的市场股份时,就不会遇到巨大阻碍。上月,由该国国家航空公司员工举行的抗议活动,使得该国的飞行航班暂停运营。

他称:“很明显,在这些利益相关的公司之间存在很大的相互关系。政府承担着带领IPA中的战略伙伴和其他企业合作的重任。它将通过一个协商的过程完成。”

巴基斯坦政府通过出售美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哈比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股票,已经筹集约15亿美元。它增加该国央行约16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

[责任编辑:王雷(实习)]